xinde

耶稣的眼神


2013-06-08 14:55:50 作者:崔浩月 来源:《信德报》2013年6月6日,20期(总第537期)

    林是来自意大利的神父,还是一名心理学博士,他是我们心理成长小组的指导导师。林是一位很可爱的神父,长着娃娃脸,他的眼睛尤其特殊,大而深邃,说话的时候总是全神贯注地注视着你,聆听你说的每一句话。梅说,神父的眼神好像能看到你的灵魂深处,但是你不觉得恐惧,反觉他的眼神包含着力量、爱和友善。
    最近林因为过度劳累,住进了医院,我和梅去探望他,神父一脸轻松,没有丝毫的阴郁和惆怅,医生说他的心脏病情不轻。梅注视着神父的眼睛,像个小孩子似的问道:“神父,你的眼睛怎么那么与众不同呢?有爱的能力,有内容,有力量,是因为你是个神父吗?但是很多神父也没有这样的眼神呀?我们大部分的眼神总是游离闪烁的,空洞的,没有爱的能力。为什么呢?”神父也像一个小孩子似的说:“我也不知道呀!”
    梅似乎还没醒悟,继续说:“你看我们每一个就像一个丈夫看着自己心爱的妻子,就是那种爱的眼神!”我理解梅的意思,她没有冒犯神父的意思,我也有点不安地看着林,的确神父的眼神就是那么的坚定,有能力,他的眼神没有任何的狡诈和谎言,干干净净,温柔和良善。
    这是耶稣的眼神!看《耶稣传》的时候,真的被影片中耶稣的形象所吸引,特别是那眼神,耶稣的眼神,是一个丈夫看着自己心爱的新娘的眼神:坚定、仁爱、喜乐、牺牲、平安,“我与你天天在一起,直到世界的终结”(玛28:20),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誓言啊!
    福音中,耶稣怜悯了犯奸淫时被捉的妇女,当耶稣注视她的时候,那眼神中没有轻视,没有指责,没有不屑,尽管所有的人都要依照法律处死这个罪妇;耶稣看着她说:“没有人定你的罪吗?……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今以后,不要再犯罪了!”(若8:11)我们也是这样被主怜悯着,耶稣的眼神饱含着宽恕、爱与温柔;尽管我们不配,但是耶稣将他的公义和荣耀给了我们,给我们披上圣洁的外衣。当我们举目向上的时候,当我们注视耶稣的时候,我们就会被他的眼神感动和鼓舞!
    多渴望我们也能有耶稣的眼神,去面对我们周围的一切!能给予,能宽恕,能包容。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只有我们的心灵是圣洁的,被主爱充满,才能有这样美好的眼神!

本文标题:耶稣的眼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