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慷慨捐献骨髓 造福白血病人


2004-11-01 09:22:15 来源:信德报(第224期)

——教友大学生刘鑫成为保定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本报讯 (张若瑟) 近日,河北保定教友大学生刘鑫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成为河北保定市首位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者。河北电视台的“今日资讯”栏目和《保定晚报》都进行了报道。
    现在河北省职工医学院西医临床专业二年级就读的刘鑫,原籍任丘,2001年复活节前夕领洗后,一直热心事主,经常帮神父、修士做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去年,刘鑫考上大学来到保定后,刚安顿好就来到保定教区总堂,找到本堂神父,介绍了自己的情况。以后他每主日都进堂参与弥撒,星期六下午到总堂做义工,清扫教堂、擦拭跪凳,清扫完后就和圣爱合唱团一起学唱圣歌。
    刘鑫刚进大学时正赶上学校组织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血样,他就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刘鑫对笔者介绍说:“目前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手段是移植造血干细胞,即从提供者血液内提取造血干细胞,输入患者体内。但是配型非常困难,概率只十万分之一。我在10月8日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库管理中心的通知,说我提供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已配型成功。从而成为保定市2002年开展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以来2249例血样中的第一人。我特别激动,我的家人也非常支持我无偿捐献。”笔者问他为什么要参加这一活动时,刘鑫说:“我是教友,奉献爱心,传播主爱是我的义务。作为一个未来的白衣天使,救护生命则是我的责任。”笔者关切地问他对身体有没有影响,刘鑫坦然地说:“风险总是有的。我记得圣经上耶稣说‘谁若为我丧失生命,反而要得到生命’(玛10:39),我当时就是这样想的,我要让我的生命像圣烛一样在基督面前燃烧发光。”
    据悉,刘鑫的第二份血样已送往深圳检测。

本文标题:慷慨捐献骨髓 造福白血病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