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追怀圣安多尼 促进教友信仰热情


2013-06-14 09:31:00 作者:周天宏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3日,圣安多尼司铎圣师纪念日,也是三原教区武官堂区本堂主保瞻礼,对于武官堂区的教友们来说是仅次于四大瞻礼的一个也非常隆重的瞻礼。教友们把本堂主保圣像——圣安多尼怀抱小耶稣在翻看《圣经》的态像清洁一新。全身心参与到对圣人的纪念及感恩中。

    早上6点,本堂董伯承神父特别邀请了山西忻州教区的李培军神父共同举行了纪念圣安多尼瞻礼的弥撒。在弥撒当中,董神父讲述了圣人安多尼的生平和他一生中所行的许多奇迹。神父特别给教友们诵念了《雷永明神父灵修小传》中关于圣安多尼的内容,此书第44页记载:“圣安多尼能把全部《圣经》都背诵出来,而且背得一字不错。所以,假如所有的《圣经》抄本都被毁灭的话,他可以把它逐字重写出来。为此,教宗额我略九世称他为:‘新的结约之柜’。”

    “信德”通讯员介绍说,“每个教友、每个堂区都会有自己特别敬奉的圣人,我们特别感恩圣人的代祷及眷顾。当天早上来参礼的教友和来观礼的教外朋友,以及堂区的男女乐队成员共有一千多人次,规模及隆重程度是比较大的一次。因为六月份正是耶稣圣心月,又恰逢本堂主保瞻礼,所以教友们信仰热情极高。”

    下午3—4点,教堂里又举行了明供圣体大礼,大约三百多名教友济济一堂朝拜圣体,在敬拜和赞美的歌声中,诵念了一遍又一遍的慈悲串经,为在本堂区服务过的外籍的、在职的神父们祈祷,祈求天主赏赐他们能够为主尽心竭力的工作,也为那些离职的和已经离世的神父们献上祈祷,同时,也将祈祷意向奉献给常年服务于教会事业的会长们及居住在本堂区的教外朋友们,求天主祝福他们拓展教会福传事业,使更多的人接受基督的福音。

    最后,教友们在“主大爱降下来”的赞美歌声中结束了朝拜圣体大礼的活动。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追怀圣安多尼 促进教友信仰热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