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缅甸主教团为宗教权利罕有发表声明


2013-06-15 15:14:13


缅甸全体主教与教廷驻泰国大使暨缅甸宗座代表合影。〔资料图片〕

   缅甸教会领袖敦促政府保护、促进并履行所有团体尤其少数社群的宗教权利。

  继针对近期在密铁拉及腊戌发生的反伊斯兰教暴力发声后,主教团亦罕有地发表公开声明,呼吁政府处理煽动暴力的宗教强硬派。

    赫山.赫基(Hsane Hgyi)主教六月十日对天亚社说:「我们的目标是缅甸所有宗教能和平共处,但两个社群的极端分子已使这种暴力发生。因此,我们呼吁各宗教间实现正义与和平,停止仇恨及杀戮。」

 这位主教团主席表示:「我呼吁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挑起暴力的人采取有效行动。」

 早前于六月七日发表的声明中,主教团谴责在若开、密铁拉、腊戌及其他地区由「惯于互相杀戮的原教旨主义者」引发的暴力行为。

 赫基主教签署的声明说:「我们要求捍卫所有来之不易的民主及改革空间,免受原教旨主义势力的危害,其威胁到分裂国家结构。」

 自去年若开邦爆发骚乱后,反伊斯兰教的宗派暴力已遍及这个佛教国家的中心地带。三月份的暴力冲突造成至少四十四人死亡,致使缅甸总统吴登盛誓言要防止事件扩大。然而,冲突仍然持续,有蔓延至各大城市的危险。

 五月廿九日发生在掸邦腊戍的暴力事件中,一人遇难,五人受伤,包括一座清真寺及学校等许多伊斯兰教建筑物被佛教暴民烧毁,逾一千人流离失所。

 主教团声明强调:「宗教多元是国家的实力,所有试图淡化这一基本权利的行为都必须予以抵制。」

本文标题:缅甸:缅甸主教团为宗教权利罕有发表声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