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随想


2004-11-01 09:30:44 作者:刘灵霄 来源:信德报(第224期)

    傍晚,一个人走在汾河边上,心情像今天的天气一样,沉闷而忧郁。沿着河边小路径直走下去,抬头便看见河对面那各式的建筑,红红绿绿的装饰和熙熙攘攘的人群。不知怎的,一股悲伤油然而生,眼眶中一直在打转的热泪一涌而出,我突然觉得自己像是孤岛上的一只小鸟,喜欢叽叽喳喳,喜欢吵吵闹闹,可是我的世界太小,我又像粒蒲公英的种子,随着风吹去的方向,在苦苦地找寻自己的安乐窝,可是风太大,不由我去选择……
    不知不觉便来到了汾河桥头。一辆急驰而过的出租车扬起的尘土把我从深深的遐想中拉回。“快,跑快一点,看飞起来了,飞起来了。”一阵童稚的声音在我身边响起,原来是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在跟他们的爸爸放风筝,是啊,风筝飞起来了,好美!它们越飞越高,也越来越小,小的甚至很难看到。“爸爸,快,别再放高了,把它收回来吧,不然绳子断了,风筝就飞不回来了。”是啊,对于一个没有生命的风筝来说,这根细细的绳子,正是自己与主人唯一的联系所在。绳子如果断了,它是获得了所谓的“自由”,可以任意地飞,但是却失去了主人的爱护,一旦风雨来临,就会永远地失去了它之所以存在的意义。
    我们每一个自然人不就像一个有生命的风筝吗?慈爱的天父把我们由灰土变成有生命,变成有理智的高贵的人,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们自由,可是我们因为站得太高,看见的越多,就被这令人眼花缭乱的事物所迷惑,截断了与天父之间那根唯一可以联系的“绳子”,只有暴风雨来临的时候,我们才想起了那位慈爱的父亲。
    初春的风,仍然不解一丝凉意,我打了一个冷颤,拉了拉衣领,转过身,按原路走了回去,脑海中一直在回响着今天领圣灰时李神父所说的那句话:“人啊,你要记住,你原来是灰土,将来还要归于灰土。”

本文标题:随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