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联酋:斐洛尼枢机结束在访问:天主教会深受敬重


2013-06-19 13:22:35

  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斐洛尼枢机近日结束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5天访问,返回罗马。上周五,他在迪拜的郊区祝圣了献给帕多瓦的圣安东尼的一所新教堂,1万信友参加了典礼。新圣堂坐落的地点是沙特·本·萨克尔·卡西姆酋长赠送的礼物。阿拉伯半岛宗座代牧区的天主教徒有250万人,分属90多个国籍,大部分是亚裔移民,与教会团体的会晤是斐洛尼枢机此行的一项重要活动。枢机返回罗马后接受本梵蒂冈电台访问,谈到与阿联酋信友们会晤的意义说:

  答:我是在祝圣新教堂的机会中见到这些信友的,那里的基督信徒得到这块土地后愿意建一座万分美丽的教堂。那块地方位于城外,其它宗教的信徒也住在那里,有科普特礼教徒,也有新教徒,他们也得到一些土地。我们建的教堂带有非常美丽的堂区中心,因为那里的天主教徒住得非常集中,教堂分上下两层,上层和底层完全一样,同时举行弥撒。在祝圣祭台和教堂墙壁的时候,基督信徒们万分激动,他们的喜悦和兴奋明显反应出来,有些人还哭了。宗座代牧欣德尔蒙席也十分激动,因为这件长久等待的事终于实现了。因此,基督信徒把这件事看作是教会愿意在他们身边,在精神上陪伴他们的体现,在社会及人道危急的情况下这种陪伴更有必要。在他们看来,这是个十分美好的时刻,对他们的未来展望也大有帮助,因为他们知道,要是来到那里会找到聆听他们的人。

  问:斐洛尼枢机,您也见到了阿联酋当局。他们如何看教会的临在?
  答:我认为教会在阿联酋很受敬重。当局在整个阿拉伯半岛接待了250万基督信徒,仅在阿联酋就有数十万基督信徒和天主教徒。这些天主教徒和基督信徒为该国的生活和繁荣作出贡献,若没有他们,许多事都不会运作。因此,当局意识到这种临在非常珍贵。另一方面,要是教会的临在很宝贵,信徒就不能没有精神和宗教上的依靠。在这层意义上,信徒们才能小心谨慎地建造不同的宗教敬礼场所,避免伤害当地大多数人的情感。到目前为止,我们在阿联酋有7个本堂,就是说在7个酋长国我们就有7个堂区,而且我们打算再建一个新的。我的感受是受敬重,在拜访几间清真寺时,那里的负责人都对我表达敬重,表达了对教宗的好感,也对他好奇,他的新作风深受关注和敬佩。他们多少有些羡慕这位来自拉丁美洲,如今成了教会领导人的教宗,他吸引了许多信徒。在他们看来,这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本文标题:阿联酋:斐洛尼枢机结束在访问:天主教会深受敬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