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成为基督信徒不是件偶然的事,而是爱的召叫


2013-06-26 09:55:39

  教宗方济各6月25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小堂主持了当天的弥撒,他在弥撒讲道中指出,作为基督信徒是爱的召叫,成为天主的子女。教宗重申,基督信徒的坚定信念是上主永远不会让我们孤单,祂要求我们,即使困难重重也要前行。圣座一心委员会主席萨拉枢机、魯伊尼枢机和德保拉 蒙席与教宗共祭。

  教宗以当天读经一创世纪的章节为讲道题材。这篇读经记载了亚巴郎与罗特为划分土地所达成的协议。教宗说:“我在读这篇经文时,想到中东地区,我热切恳求上主赐给每个人智慧。我们不要为我去这里,你去那里而争吵,而要和平”。教宗表示:亚巴郎继续前行。他离开自己的土地,不知走向何方,但上主告诉他往哪里去。亚巴郎继续走,因为他相信天主的话,上主召叫他离开自己的土地”。

  教宗又说:“亚巴郎动身前往天主所预许的福地:他的整个旅程是走向这预许的福地。他走过的道路也为我们成为典范。天主召叫亚巴郎,使他从一个人成为一个大民族。如果我们阅读创世纪,一开始便看到天主创造星星,创造植物、动物等等,可是祂也造了人,一个独特的人。天主总是向我们每个人说话,因为祂是照自己的肖像和模样造了我们。我们基督信徒被召叫,我们中没有一个人成为基督徒是纯粹的偶然事件!

  教宗说:天主陪伴我们,叫我们的名字,这对基督信徒来说多少有些安全感。这不是偶然的事!是一个召叫。做基督信徒是爱和友谊的召叫;是成为天主子女、耶稣的弟兄的召叫;成为这一召叫的工具。现世有很多困难,有许多艰难时刻:耶稣也经历过很多!但要始终坚信:上主召叫了我。上主同我一样。上主给我作出许诺”。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成为基督信徒不是件偶然的事,而是爱的召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