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永嘉铎区塘头天主堂举行百年庆典


2013-06-26 11:47:42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4日,洗者若翰诞辰纪念日,温州教区永嘉铎区塘头天主堂举行百年堂庆,庆典活动由22日晚的“百年堂庆音乐祈祷会”和24日的感恩弥撒组成,感恩弥撒由朱维方主教主祭,麻显士副主教、钟金星副主教、永嘉总铎陈必神父、孙振华神父等16位神父共祭,来自各铎区的教友代表约1千多人参加此次庆典活动。

    永嘉铎区塘头天主堂坐落于瓯北镇塘头村,奉洗者若翰为主保,天主教于1912-1913年间传入瓯北,至今一百周年,为永嘉铎区总堂,现有教友1400人。

    早上9:30,由塘头堂前任堂长朱永芳先生介绍堂史,而后举行庆典游行。在礼炮声中,游行队伍从村口沿着繁华的街道,缓缓地走向教堂,在十字架的引领下,来到圣堂,在修葺一新的圣堂里,朱主教祝圣了新祭台的启用,然后在朱主教“让基督之光充满大地”声中,圣堂内顿时灯火通明,赞美的歌声随之响起,缭绕在圣堂上空。
 

    在弥撒讲道中,朱主教追忆了当年法国冯烈鸿神父在瓯北这片土地上开教,及老朱公还有诸多老前辈们的努力,把福音的种子散播在这里,使之今天结果累累:“是天主的恩赐,是前人的付出,让我们得以相聚在这里,一起赞美天主,希望大家要遵照圣教会的训导,加强信德,以实际行动在生活中彰显基督徒的本色,从内心出发信天主,让信德在你身上发光。”

    同时,朱主教希望塘头堂的神长、教友们团结一致,致力福传,藉着百年庆典,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弥撒结束后,永嘉总铎陈必神父表示,举办这样盛大的庆典活动,有助于推动教会的福传,既向外教人展示天主教会,吸引教外的朋友们,也促使教会内年青人投入各项事工,年青人多了,教会就会充满朝气。

    据悉,22日晚的“百年堂庆音乐祈祷会”特邀请了温州天音歌咏团、温州色辣芬圣乐小组,瓯北天使百合歌咏团、芥子心圣乐小组等参与献唱祈祷,中间并有陈必神父讲道。
   
    一位参加祈祷会的年青教友表示:“ 藉着音乐祈祷会,来聆听教会最神圣而传统的圣乐,在此天籁般的歌声中,使我们的心灵不断地得到升华,慢慢归向平静,放弃各种嘈杂的世俗念头,一步步走向天主,去体验主的同在,感觉真的很好。”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永嘉铎区塘头天主堂举行百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