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忍让并非软弱


2013-06-28 11:33:36 作者:寇宏广

    近日因连日大风,邻居家的枯树又被风刮掉了一个大枝杈,掉在我家房顶,把前年刚刚换的红瓦砸碎了两块。这已经是第二次红瓦被邻居家的枯树枝砸碎了,前一阵被砸的部分在房檐处,登着梯子就换了,可这次不同,偏偏砸在了房顶上部,甚是让我这个恐高的头疼。
    关于邻居家的那几棵紧靠着我家房屋的大树,从父辈起就纠纷不断,一向不畏强势的父亲却从来都没有因为那几棵树和邻居家红过脸,每次都会善意地提醒对方,“那几棵树影响了我家房子的安全”。邻居家的妇人是村里有名的泼妇,是一个少有人敢惹的人物,父亲采取的方式对方也不好拒绝,每次都在提醒后乖乖地给树修整一番。而当父亲去世后,对方就越来越强势起来,不仅无视树木屡次毁坏我家的房屋,甚至还曾经发生过一次极为不愉快的争吵,无理的谩骂非常恶毒,最后在村委会插手的情况下才停止。
    面对这两次房瓦被砸的情况,邻居家看得清清楚楚,他们的心里也是明明白白,而就是不肯修整自己,更不会认错。这次我只好祈求天主,护佑我能够安全地上房把砸坏的瓦换掉,否则即将到来的雨季,会淋垮房子。就在我小心翼翼爬上房顶换瓦时,邻居家的妇人站在自家的房前与别人看热闹,还大声讥讽地说我家的瓦不结实,被树枝轻轻一砸就坏了。显然,这是在向我挑衅,没理竟然还能搅三分。
    我只是安心地在房顶换瓦,没去理那妇人,任由她们去说,其实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很清楚事情的由来与对错,我没有必要说什么。我忍让一时,避免了一场骂战,至少带来了和谐,没有让我和家人受到任何伤害;至于那个妇人,虽然一时得了强势,却失去了一辈子的名誉。感谢主,让我为他做了一次见证,基督徒的家庭是喜乐的,并且是幸福的,无论何时何地。
    把瓦换了新的,房顶上的红瓦依然整齐,依然遮风挡雨,虽然从房顶上下来后,我的双腿因为恐高哆嗦不止,但让我欣慰地感受到,这个修整后的房屋,就如同主的庇荫,把我保护在其中,不受任何的伤害。

本文标题:忍让并非软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