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天主总是选择祂的方式进入我们的生活


2013-06-29 08:27:40 作者:教宗方济各讲道 “亚洲新闻”编译 来源:亚洲新闻

    今天清晨的弥撒圣祭中,教宗方济各鼓励大家说:“当我们的祈祷似乎没有被听到时,不要不耐烦或者持怀疑态度。上主与我们同在,但常常并不让我们看见。当生活中的事务变得异常黑暗时,如果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总想走下十字架。这是一个明确的时刻:越接近黎明破晓时,夜色最为暗淡。我们什么时候走下十字架?总会在即将获得解放的前五分钟。天主总是选择祂的方式进入我们的生活。所以,在等待时我们不应该变得"不耐烦或者持怀疑态度。而应该耐心地、无可挑剔地等待,总是当天主临在一样前进”这是教宗方济各在今天清晨的弥撒圣祭讲道时指出的。
 

    据梵蒂冈广播电台报道,教宗强调天主“缓慢地”进入了亚巴郎的生活--九十九岁时天主才承诺给他一个儿子。当耶稣触摸了癞病人时,他就立刻痊愈了。

    “上主来临时并非总是同样的方式。没有天主进入我们生活的模式,不存在。一次这样、一次那样,但总会进入我们的生活。总是有我们与上主之间的相遇。”

     “上主总是选择祂的方式进入我们的生活,有时很缓慢,我们甚至可能失去耐心:'我说天主呀,到底什么时候呀'?祈祷、我们祈祷......,但祂总是不来到我们的生活中。有时当我们想,天主向我们许诺了,我们却有些疑虑重重、有些怀疑,就象亚巴郎那样--隐隐的有些怀疑,还偷着乐。就象今天第一读经中说的亚巴郎遂俯在地笑起来......,'百岁的人还能生子吗?他的妻子撒辣也同样持怀疑态度。”

   “多少次,当天主没来行奇迹、没有做我们想让祂做的,我们就变得不耐烦或者怀疑。但祂不会的,对怀疑的人是不会做的。上主会按照自己的时间去做,祂在同我们的关系中也很耐心。不仅是我们应该忍耐:祂在忍耐!祂在等待!等到生命最后!让我们想想左盗右盗中的善盗,他就是在最后、最后才认出天主的。上主与我们同在,但常常并不让我们看见。就象厄玛乌途中的门徒们所经历的。上主进入我们的生活--这是肯定的,但许多时候我们看不到。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耐心。但上主和我们同行、祂对我们也很有耐心。”

    这是“天主的耐心的奥秘,在与我们同行时、和我们的步伐一致。耶稣在十字架上感到了他们的挑衅:'下来、下来、来呀'!但祂忍耐到了最后,因为祂对我们有耐心。祂总会来到我们的生活中、和我们一起。但是按照祂的方式、当祂认为适当的时机。只有当祂对我们说曾对亚巴郎说过的--'你当在我面前行走,作个成全的人',那才是最正确的话。你当我面前行走、作个成全人。这就是与上主同行、祂来,但我们要等待、等候那个时刻、就当祂在面前、作个无暇媲的。让我们向上主祈求这一恩宠:我们要始终当祂在前行走、努力作个无暇暇媲的。”
 

本文标题:教宗:天主总是选择祂的方式进入我们的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