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又将来临


2004-11-04 09:59:29 作者:韩亚纳 来源:信德报(第224期)

    日子一页一页飘落在不可回首的身后,冬天是一年的终结,但同时也是一种生命的起点。圣心如雪,落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一种圣诞。圣诞是新生的起点,它的本质是爱,是一种没有任何抱怨的执着。在全知全能的上主面前,我们是一群一无所知而又幸福的孩子。
  “耶稣降生在马槽里……”这天国的歌声和喜讯伴着满天白雪和星光回应普世全球,成为一年一度的圣诞佳节,成为万民景仰和效法的生命的楷模。人生的意义就在于追随耶稣,像一匹马一样温柔和善,马不停蹄地服务于人群。
    我无法理解天主对我们执着的爱,但我从来没有放弃对他的渴盼,我静静地祈祷,静静地把自己消融在迎面而来的神圣日子里。
    假如我是一只飞鸟,我决不祈求做一只高贵的孔雀。假如我是一粒草籽,我就扬起绿色的旗帜,遍插呼唤春天的荒地。假如我是一颗流星,或是一滴露水,我决不因生命的短暂而抱怨。假如我被迫做一盆庭花,我就背着自己的十字架,直至舍尽最后一滴鲜红的体血。生命诞生于自谦和爱德,诞生于天父的蓝图和祝福。我在天父内,天父在我们内。
    子夜,圣诞的钟声在凛冽的寒风里敲响,浸着冬夜特有的悄怆然和幽邃,越过马槽,我们越过悲欢离合,在寒冷中再次轮回到那个温暖的时刻。
    天主的国总是以如此卑微的曲调拉开他宏伟、大喜乐的序幕。
    圣诞的钟声年年响起,正如天主的爱联绵不息。天主是爱,他为爱而死,也因爱而永生。
    胸怀上主的人谦卑自己的短暂和渺小,因此,不断努力完善自己、奉献自己,使自己成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群,上主悦纳的天国活石。
    天主无处不在,处处皆在,基督徒的尊贵就在完全抛弃自己,完全交给天主,时时处处保持自谦和恭敬,把爱撒向人间。
    “落下风帆,一切归于自然”。冬天,洁白不仅仅是原野、房子和树。

本文标题:圣诞又将来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