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时时都应感恩


2004-11-05 09:29:12 作者:郝俊刚 来源:信德报(第224期)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困难与失败,它们就像幽灵一样,不经意间就出现在我们的身旁,即使你尽了很大的努力去突破,但仍避免不了它的产生,甚至我们必须与他们共存。
    有一家人去外地旅游,就在快回到家的路上,发生了车祸,所幸的是他们一家没事,但这次车祸,使他们回家的时间延迟了五六个小时。回家后,面对来迎接他们的亲友,他们不是兴高彩烈地谈旅游的乐趣,而是在自叹倒霉。
    这时,过来了一位老者,向他们祝贺说:“发生了这么大的车祸,死伤那么惨重,你们一家却平平安安地回来,这真是天大的福份啊!”的确,天下之事,得失成败与福祸都在一瞬之间。生命中,我们处处都有危机,但天主却时时与我们同在。
    在我们的生活周围,有许多困难,例如考试功课不及格、失恋、计划泡汤、长者去世……我们很怕它们,但我们不能屈服,必须勇敢地面对这一切,努力克服他们,努力放弃他们。这些困难失败就像路上的一个个绊脚石,需要我们去搬开他们,在历史中,爱迪生、诺贝尔、华罗庚……他们都是经历过许多失败后才走向成功的,他们勇于接受生活中的一切失败,爱迪生接受了上千次的实验失败,诺贝尔接受了兄弟及助手被炸死的不幸……不怕困难,不怕失败,是最后成功的基础。
    对有信仰的我们来说,在遇到这些不幸、困难、失败时,该投在耶稣的怀中,让耶稣基督作我们的后盾,作强有力的支援,勇敢地去面对他们,与他们斗争,这样才会分享最后的成功,最后的喜悦。
    困难与失败并不可怕,我们不该怕他们的凶猛,而该怕自己的软弱,怕我们会失去信心、失去与他们斗争的勇气。
    兄弟姐妹们,让我们依靠天主对我们时时刻刻的照顾,感恩于他赐予我们的每一天!

 

本文标题:时时都应感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