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汤汉枢机派遣教区青年参加7月下旬巴西世青节


2013-07-13 08:24:48 来源:公教报

    巴西普世青年节的香港教区团定于7月13日出发到当地,汤汉枢机7月7日派遣巴西世青及本地世青参加者,鼓励他们要服从信德,敢于传福音,派遣礼假坚道主教座堂举行,教区团成员、来自耶稣会和圣伯多禄圣保禄堂等多个团体的世青节参加者,以及300多位来自堂区及公教学校的本地世青参加者参礼。
    弥撒开始时,青年把香港教区团的世青节十字架恭送到祭台,并于奉献礼时献上写有反思一己传教使命的卡片。参加者亦託付10多位巴西世青节主保代祷。
    汤枢机在讲道中唿吁青年要积极传教,他指教徒跟别人分享信仰,自己的信德也随之而加强。“不要因为觉得自己的信仰不够深刻和成熟而不去传福音,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正所谓教学相长。”他说。
    汤枢机鼓励参加者当服从自己的信德,他以耶稣让胎生的瞎子復明以及治愈信德坚定的人为例子,指出信赖天主的心能帮助教徒面对动盪不安。他劝勉教徒于信德年的契机多做诵读或默祷,与天主加深关系。
    他期望教徒能以身作则去见证福音,并称许台湾已故的单国玺枢机患癌仍依然环游全岛分享信仰,这体现了《救主的使命》通谕的“信任经验胜于信任教导,信任生活和行动胜于信任理论”。
    派遣礼上,青年诵念世青祷文,祈祷天主助佑他们“成为新福传的使徒和传教士。”他们承诺透过世青节的经验将信、望、爱传遍普世,建造生命与和平的文化。
    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组织29人的教区团外,亦举办本地世青活动唿应巴西的会期;以及培育前赴巴西和留港的参加者,分享本届世青节所强调的传教精神。
    香港教区团7月15日抵埗后先参与退省及会前培育活动23至28日参与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会期活动,教宗方济各将亲临主持开幕及闭幕礼。会期内将有近300场不同语言的教理讲授活动。教区团预计7月31日返回香港。
    香港教区团团长周孝忠神父(C. Plateros)弥撒前对本报说,他期望青年把世青节精神延续到家庭、工作、堂区等岗位上履行福传使命,"发挥神恩,乐于分享信仰,也从事爱德服务。"
    香港团将探访当地基层人士,周神父鼓励青年接纳不同的文化以及认识当地人的困难,并以这份同理心去看待香港的贫富悬殊问题。
    教区团成员黎志浩说,会前培育让他在灵修上成长了不少,他期待与各地青年分享信仰经验。这位葛达二圣堂青年说,他不担心巴西的示威情况,会以平常心看待这次朝圣。

 
 

本文标题:公教报:汤汉枢机派遣教区青年参加7月下旬巴西世青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