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什么样的巴西在等待教宗?


2013-07-19 13:52:16

  2013年世界青年节的主办国巴西在过去几个星期受到一系列的游行示威的冲击。成千上万人走上全国各大城市街头举行游行示威,抗议官僚的腐败、人民高额的生活成本,以及政府为2014年世界杯耗费巨资的作法,他们还要求政府在教育和医疗领域加强投资。抗议活动在2013年联合会杯比赛期间发生,这表明足球已经不能“麻醉”巴西国内的问题。

  示威游行从6月11日开始,起初只是为了抗议公共汽车票价格上涨,但游行活动很快就变成一个更广泛的运动。人们开始质疑巴西的财富分配,质疑兴建医院和新的眩目体育场馆的事实。数十年来,国家领导者们都依赖这些公共场所,但今天的巴西经济在近十年的繁荣后开始摇摇欲坠。2012年经济增长只有0.9%,从这一比例看得出巴西位于新兴经济体国家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的末位。

  2002年卢拉·达席尔瓦当选巴西总统后,该国出巨资推出惠及穷人的政策,使3.000万巴西人从生存转为消费,成为中产阶级。当前最初的危机迹象显示,现任总统罗塞芙采取的经济措施在政府官僚作风面前毫无成效,大幅度的通货膨胀导致食品和服务价格上涨。当局希望从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中获益,但是兴建体育设施所需的资金大大超出预算。

  人们此刻担忧,巴西的抗议活动可能会利用教宗亲临世青节的世界知名度,在活动举办期间再次爆发,但是里约热内卢总主教滕佩斯塔表示,示威者所期望的是建立一个更好的文明,而这也属于世青节的精神。圣座修会部部长、巴西籍枢机德阿维斯也回应说:“人无法在信仰视角之外寻求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法,这就像基督徒若不充分参与社会工作,就无法与天主建立关系一样”。

本文标题:巴西:什么样的巴西在等待教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