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巴西胡梅斯枢机主教:教宗在世青节将展现一个更加接近穷人的教会


2013-07-21 10:23:36


    巴西里约热内卢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世青节的最后准备工作。教宗方济各将于7月22日至28日亲临现场。关于教宗方济各这项首次国际牧灵访问将传达的讯息,本梵蒂冈电台采访了巴西圣保罗总教区荣休主教克劳迪奥‧胡梅斯枢机主教,他说:

    答:我相信这将是一个特别的时刻,让教宗以他的行为举止、以他和人群建立关系、接近他们的方式,进一步发展他为教会指出的新方向。教宗尤其要访问那些生活在「边缘」的人们。他的行程全是按照他优先关注的族群安排的,就是:边缘人、有需要的人、受苦的人、穷人。他教导我们所有人不能只按照伟大的计划做事,更应该转向我们的近人,那些就在我们面前的人,转向那些需要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声鼓励的人、需要生命意义的人、需要由光明来领导的人、需要安慰的人。他毫无疑问会做以上的一切。我相信这将再次成为教会该如何向前行的标记:以更朴实、更贫穷的形式来完成。他总是将我们带向与生命有关的事物。我相信他还会这么做。

    问:这是一个难以置信、史无前例的机会,一位拉丁美洲的教宗前来巴西……
    答:是的,的确如此!我每次回想选举教宗会议时,我就想到选出拉丁美洲教宗的这个奇迹:只有圣神才能做得到,才能引导枢机们的心,让绝大部分是欧洲人的枢机们放胆选择一名拉丁美洲人担任教宗,而且拉丁美洲相对还是一个年轻教会。我们现在都非常开心!我相信这对教宗来说是一个美丽的时刻,教宗能回到他非常熟悉的拉丁美洲,非常熟悉的巴西!拉丁美洲有着非常美丽的历史,尤其在梵二大公会议后,它更在服务教会和耶稣基督上全力以赴。教宗方济各要来对我们说,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我们必须向前迈进,他要来坚定我们在这条路上行走。我相信这对他而言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刻:他会感受到信仰内的弟兄姊妹们在他为教会指出的道路上支持他。

本文标题:巴西:巴西胡梅斯枢机主教:教宗在世青节将展现一个更加接近穷人的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