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教宗方济各将看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巴西?


2013-07-22 09:33:26

  世界青年节组委员预计,来自世界170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万青年将参加里约热内卢世界青年节。而拥有1.23亿天主教、400多位主教的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国家。尽管如此,总部设在美国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近十几年来,巴西天主教人数减少了、新教信徒人数以及宣称自己是其它宗教信徒或者无信仰的人增加了。
  “皮尤研究中心”介绍,一九七O年至二OOO年期间,巴西人中承认自己是天主教徒的人减少,但天主教徒人数持续增加。二OOO年至二O一O年,天主教徒占人口比例明显降低。巴西天主教徒人数从二OOO年的1.25亿减少到了1.23亿,从占总人口的74%降低到了占总人口的65%。同一时期,新教徒人数明显增加,从二OOO年的0.26亿增加到了0.42亿,比例从15%提高到了22%,特别是五旬节教派信徒增幅尤其明显。
  据巴西一九九一年人口普查,大约6%的人口是五旬节教派信徒。二O一O年,比例增至13%。近二十年来,巴西人中自称是浸礼会或者长老会教徒的人数基本持平,始终保持在3%到4%的比例。
  报告进一步显示出的令人担心的情况是,退出天主教会加入其它新教团体人数激增。近年来,天主教在“巴西青年和城市人口中”声望下降的趋势日益明显。世界青年节组委会希望,将用葡萄牙文和西班牙文发表讲话的拉美裔教宗方济各的来访有助于重新振兴巴西教会。

本文标题:巴西:教宗方济各将看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巴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