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司铎箴言


2013-07-26 10:26:21 作者:方平 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3年7月11日,25期(总第542期)

    晋铎多年。听到很多语重心长的话语。很多已经忘记了,零散还记着几句,愿与大家分享。
    1.豆腐臭了还能吃,肉臭了,就连闻都闻不得了。主教提醒我们司铎要保持特有的恩宠,不能腐朽、变质。
    2.司铎的堕落是从不念日课开始的。起初我不相信——神父还能不念日课?后来知道,是真的。因为我有经历。人呀!不能不承认自己的软弱。累的时候、情绪多的时候,很容易就把日课抛之九宵云外了。
    3.有的神父讲道,教友们都称赞:这神父有才华、有口才、有思想,感动、佩服。
    有的神父讲道,教友们都称赞:天主就是伟大、仁慈、爱、宽恕……所以,神父是把教友领到天主前,而不是自己面前。
    4.违背良心,你会内、外都有压力,都很痛苦。
    坚持真理,你会有外在的压力,内心却有平安。
    5.钱,很容易让神父腐败。所以,神贫是神父的本色。
    6.神父不会一个人升天堂,也不会一个人下地狱。
    7.司铎尊位,不可轻视,不可骗取。
    8.不能让年轻神父长期、单独地工作。
    9.神父祝圣圣体,却不去拜圣体。这话让我听了好生惭愧。
    10.神父的房间,包括客厅,不能让女人单独进入!——不管年龄大小。
    11.神父是天主在人间的“心”。

本文标题:司铎箴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