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香港教区团赴巴西世青节


2013-07-28 09:55:43 来源:公教报

    普世青年节七月二十三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揭幕,教区团成员远赴巴西亲身体验世青节的同时,大批香港青年在港同日庆祝世青节。

    在巴西,二十九名教区团成员七月二十一日已结束在圣保罗市的避静和培育活动,转抵里约热内卢,出席开幕礼和投入连串的世青节活动。

    在香港,逾二百四十名公教青年二十三日齐集圣玛加利大堂,参与“在港世青”开幕感恩祭,留港一起庆祝世青节。

    在港的感恩祭由教区副主教陈志明神父主礼。礼仪开始时,青年把“世青十字架”以及“罗马人之母”的圣母像移送祭台前,以示青年把教宗的信仰标记传递开去。

    陈副主教讲道时引述荣休教宗本笃的话,提醒青年回应世青节的主题——“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他鼓励青年说:“教会对公教青年有期盼,然而在万事万物中也遇有成功和失败,但要祈祷、聆听圣言,要在圣事里重新发现基督的爱。”

    弥撒前,参加者在圣玛加利大堂的礼堂举行活动,以“天主对我有所期盼”作主题,邀请青年在竹枝上 写上期盼,并与在旁的青年互相交换,以绳索制成十字架,以示对天主的回应。青年亦参与“生命之旅”,以回顾过去自身的生命点滴。

    就读荔景天主教中学的非信徒蔡霖鎇向本报说,从培育活动中让她体会人总有缺点,“当遇到挫败时,也相信天主定会接纳及包容,应对生命充满希望。”她期望藉着活动多认识天主教。

    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主席甘宝维神父弥撒前说:“普世青年节是为所有青年的。虽然这次只有少数青年参与巴西世青节,但期望参加本地活动的青年,能培育出教会心,回应教宗的邀请成为传教士。”他说,本年世青节也是回应信德年,期望青年从世青节中找到天主的召叫、实践信仰。

    在港世青的参加者中,除了来自本地的堂区和公教学校参加外,亦有中国内地青年来港,参与本地的“在港世青”活动。

    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将于七月二十八日下午四时半,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为世青节举行闭幕弥撒
 

本文标题:公教报:香港教区团赴巴西世青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