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西贡青年大会与巴西普世青年节共融


2013-07-29 09:51:50

  越南青年无法负担前往巴西的旅费,大批胡志明市青年参加了当地神父筹办的活动,包括前往黄梅圣母朝圣地、头顿一天之旅,以及朝拜圣体,经验教宗本笃十六世的邀请成为「基督的爱之见证人」。

  胡志明市(亚洲新闻) - 越南青年「深爱耶稣、教宗方济各和普世教会。即使我们负担不起来前往巴西的旅费,我们希望在自己国家体验到普世青年节。」一年轻教友对《亚洲新闻》说,他在7月25日至27日在胡志明市的黄梅堂区参加青年大会。在这三天,男女青年都反省天主教训导,并去了一个短途朝圣旅行。
  该些青年们首天在堂区,由阮文通神父(Nguyen Van Thong)解释了一些信理,有关圣母玛利亚为天主之母、圣母无原罪,以及圣母升天。
  通过这一课,教会鼓励年轻人特别向圣母祈求转祷,尤其是今年是信德年。
  接着是一个庄严的无原罪圣母像出游,以及一小时朝拜圣体。
  翌日,参加的青年与神父们一起去头顿朝圣,特别去了「墓园教堂」,纪念228名教友为信仰致命,他们都是在越南王朝末年时遭到迫害被杀。在那里,他们遇到了与南东堂区的青年,他们分享彼此的信仰经验,并探访巴地教区一间养老院。
  一位参加者对《亚洲新闻》说:「这几天的经验是天主给我们的礼物,我很振奋。」他说:「虽然我们负担不起到巴西的旅费,我们的神父都帮助我们,感到与普世教会和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普世青年节共融。我们深爱耶稣和教宗方济各。」
  越南的教育工作者希望,借着这次朝圣和各项牧民活动,西贡和巴地的年轻天主教徒会感到教会内这份共融,尽量活出自己的信仰,并回应教宗本笃十六世邀请前往参加2013年普世青年节,说道:「你们是耶稣的心和手!让我们走出去,见证基督的爱。你们要成为新一代的传教士,借着爱,对所有人开放!」

本文标题:越南:西贡青年大会与巴西普世青年节共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