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与行


2013-07-30 09:56:21 作者:田小庭 来源:《信德报》2013年7月18日,26期(总第543期)

    有一所修道院常在固定的时间给那些穷苦的人分发面包。一天,轮到一个乞丐领取面包时,恰巧祈祷的时间到了。那位分发面包的修士急忙撇下乞丐,往教堂跑去,却在教堂门口被院长挡住去路。院长大声说道:“现在天主不需要你的祈祷,只需要你的面包!”
    我们在信仰上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把祈祷与生活分开:祈祷是神圣的,生活却是污秽的。正如根基不稳的房屋经不起风吹雨打,空口的赞美也不能增加天主的光荣。
    所以主耶稣强调基督徒要力行仁爱,说:“好使他们看见你们的善行,光荣你们在天之父。”(玛5:16)“不是凡向我说‘主啊!主啊!’的人,就能进入天国;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凡听了我这些话而不实行的,就好像一个愚昧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沙土上:雨淋,水冲,风吹,袭击那座房屋,它就坍塌了,且坍塌得很惨。”(玛7:21,24-27)

本文标题:信与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