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和玫瑰经


2004-11-09 09:43:09 作者:王保禄 来源:信德报(第224期)

    二十年前我还是一个无宗教信仰的人,一个以现实、现世为中心的人。
    一天早上,为躲避跪着念经的母亲,我走出家门面对砖墙站着,想她总是唠叨劝我信天主,为母亲近两年信天主后总在苦像前祈祷而烦恼……
    忽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位端庄美丽而面带笑容的女人,头上的光环闪闪发光,身上的白衣、兰色的外氅也发亮,连赤着的双脚也耀眼……
    足有几秒钟后,我对面仍是一面砖墙,我很惊奇,但清楚地知道这不是什么所谓幻觉和错觉。
    中午,我母亲又对我说:“圣诞节又到了,你去教堂看看去,也许会信教的呢!”这次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答应了。
    随大家进入圣堂,祭台正中央的画像和前几天显现在我眼前的那画像几乎一样,只不过没那么美丽,我不由地停住脚步,立时头上汗都出来了。
    从此,我听母亲的话,看一些有关圣母的书,如:法蒂玛、路德、卢旺达、加尔默罗、佘山、东吕等圣母显现的故事。我爱上了孕育生命、启发生命、帮助生命的诸宠中保。遵圣母的教导,我和我母亲每天早晚在苦像前吟颂玫瑰经……
    在神职人员的启发下,我能默想圣经、玫瑰经,从此,念珠不离我身。几个月后,我和几位接受洗礼的人一起,成为天主神圣家庭的一员,成为天主的儿女,使我的人格提升。
    我感谢天主的仁慈,耶稣的救赎,圣母的启蒙,母亲的祈祷规劝……没多久,在信友帮助下我和亲人告别,和世俗永别,为了更多像旧我一样的人的灵魂利益去实行十字架的智慧。
    数年中,玫瑰经伴我偕同圣母结合耶稣,尽力和圣宠合作,听从圣召,悦乐在天大父。
    在每个艰苦、恶劣、陌生环境,默想玫瑰经欢喜奥迹;在艰苦的任务面前,想耶稣山园中痛苦的祈祷及背负十字架的奥迹;软弱中想跌倒再爬起来的耶稣;失败和别人不理解时,想犹太人怎样对待了耶稣;危险中,想一下玫瑰花朵———多彩多姿的圣人圣女为主作证,视死如归。
    福传中几次遇到附魔人,内心祈祷手持念珠,使对方眼不敢睁,恶魔只好溜走,使受害人痊愈;遇有小孩吵夜和做恶梦的人,把念珠放枕头边,安静过宿;我们带着念珠出现,所谓有名的“大神”就会呆若木鸡……
    即使春节农忙,我建议教友早晚课可少,但玫瑰经不能少,不能念也必须默想玫瑰经的奥迹,这样必能连连胜利……
    实践中,公颂玫瑰经、九日敬礼,人按常规不能成的事情,能奇迹般地成为事实,不利化为有利,迷途的人知返,外教人进教。在我惊心动魄的三次危难中,因信友的九日敬礼都转危为安。
    这数年中,在信友祈祷声中,我才理智地尽量减少耶稣肩上十字架的重量,赖圣父的仁慈,至今没有陷于诱惑,懂得人应该像圣母一样,接受天主和他的爱。我真的感受到是圣母抱着我走过来的一样,内心深感幸运快乐。
    玫瑰经给予我的恩赐,是慈母玛利亚恩惠汪洋中的一滴,但已是母爱的满溢。我把自己的体会呈现给每位读者分享,愿更多人接受圣母的补养,好能充满天主的恩宠。阿门!

 

本文标题:我和玫瑰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