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表示亚洲牧灵访问是优先考虑


2013-08-02 09:13:19

  【天亚社.梵蒂冈城讯】教宗方济各在收到菲律宾和斯里兰卡的邀请后,最快可能于二零一四年出访亚洲。

  阿根廷籍的教宗从巴西飞返意大利时,在航机上与随行记者透露他的计划。

  在这次获广泛报道的媒体对话中,教宗提及同性恋、女性司铎和改革受丑闻缠绕的梵蒂冈银行等具争议的题目。

  但他同时透露未来几个月的外访计划,指前往中东和东亚的两个行程是优先考虑。

  他对记者说:「亚洲之行一定会安排的,因为教宗本笃没有时间去亚洲,而且这是重要的。」

  他续说:「即使仍未落实,但我相信亚洲之行是可能的。我已经收到斯里兰卡和菲律宾的邀请。」

  不愿具名的梵蒂冈消息人士提醒,现阶段仍未有任何决定。教宗的牧灵访问通常由受访国家的主教团作正式宣布。

  菲律宾在教宗方济各于三月举行就职弥撒后,随即发出邀请。

  教宗又表示,他希望与正教会普世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Bartholomew I)一同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纪念教宗保禄六世与正教会宗主教雅典纳格拉斯(Athenagoras)的首次历史性会面。但他续说,暂时未有最后决定。

  然而,方济各排除了在不久将来访问祖国阿根廷的可能。他说:「我认为我们需要多等一会。」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表示亚洲牧灵访问是优先考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