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任命波佐总主教为宗座“天主的教会”委员会新任秘书长,克拉耶夫斯基蒙席为宗座救济所所长


2013-08-04 09:24:43 来源:梵蒂风电台

    教宗方济各8月3日任命61岁的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人圭多·波佐总主教为宗座天主的教会委员会新任秘书长。波佐总主教到目前为止担任宗座救济所所长。宗座天主的教会委员会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88年设立的,任务是帮助勒菲弗主教创立的圣庇护十世司铎兄弟会愿意与伯多禄继承人保持合一的人,达致教会的圆满共融。波佐总主教被视为有能力胜任宗座天主的教会委员会所涉及的工作。


    同时,教宗也任命49岁的波兰人孔德拉德·克拉耶夫斯基蒙席担任宗座救济所新任所长并晋升他为总主教。克拉耶夫斯基总主教在接受新职前一直是教宗礼仪处的礼仪官。宗座救济所的工作自成立以来一直都是以教宗的名义,藉着每日的微小行动默默无声地帮助有需要的人。早在公元第13世纪,教宗额我略十世已将这项工作结构化。请求救济的范围包括帮助缴纳生活上的交费单、住房租金和医疗照顾。历任教宗通过每日的爱德工作,使接受救济的人感到教会的关心。教宗方济各称穷人是受苦基督的骨肉,有意重振这个机构的使命。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任命波佐总主教为宗座“天主的教会”委员会新任秘书长,克拉耶夫斯基蒙席为宗座救济所所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