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温州:温州教区总堂区首办堂务人员培训 旨在提升服务意识


2013-08-04 09:47:15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因今年各堂口堂务换届基本完成,堂区特举办短期系列堂务人员培训,旨在提升堂务人员的灵修,明确自己的使命,增强服务意识,配合堂口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为主,为教会,为兄弟姐妹服务。”温州总铎麻显士副主教介绍说,“堂区特邀请教区司铎钟金星神父,为总堂区各堂口的堂务人员举行系列灵修培训。”

 

 
    八月三日星期六下午1:30,温州总堂区堂务人员培训在东门天主堂举行,来自堂区十个堂口的140多位堂务人员参加。
    钟金星神父在培训中表示:“我们要扎根在圣经里,不然容易在服务中偏离圣经的方向,这为教会来说,是非常不利的。”钟神父续说,“为教会忙忙碌碌的兄弟姐妹们,有必要停下来,休整一下,加满油再上路,疲惫时,耶稣基督也需要坐下来休息一下,何况我们呢,我们更需要找到一处泉,休憩片刻,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参加服务。”
钟神父以若望福音第四章,带领大家通过耶稣与撒玛黎雅女人的探讨,默想我们的信仰传承自哪里?是否变质了?是否仅仅还停留在表面?那永恒的活水在哪里?
同时,钟神父还结合宗徒大事录和马而谷福音,使大家体认信仰的根本:基督徒信仰的过程,就是不断深入地认识耶稣基督的过程,引领大家以灵修的角度,反省自己的心灵。

 
    在中间休息时,一位今年新加入堂务的姐妹表示,通过今天的灵修培育,使自己明确了服务的目的,今后要积极配合堂长和堂务人员的工作,使自己在服务中成长。
几位资深的堂务人员也表示,灵修培训很有必要,在教会的服务中,玛尔大式的情绪偶有在个别堂务人员身上出现,如果不提高个人的灵修,这种情绪就会蔓延开来,影响到他人,给正常的堂务工作带来阻碍。

 
    据悉,这次的短期系列培训分六次进行,将横跨8910三个月,时间均为星期六下午,下次的培训时间为817号,在南门堂举行。

 

本文标题:温州:温州教区总堂区首办堂务人员培训 旨在提升服务意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