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姚景星神父安息主怀


2013-08-06 10:10:51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3年8月6日6时10分,上海教区姚景星神父安息主怀,享年98岁。教区神长教友沉痛哀悼姚神父,并请主内弟兄姊妹为神父祈祷。
 


姚神父(中)病前生活照

    姚景星神父,圣名方济各·沙勿略,生于1916年7月6日,1933年上海徐汇中学毕业。在上海修道院接受培育陶成10年。1943年6月2日晋铎。曾任上海教区张家楼、浦东钱家、川沙本堂神父,上海教区金科中学校长及佘山修院教务长等职。

    姚神父译著颇丰,先后翻译了《爱的呼声》、《退思恳言》、《小牧童》、《圣母小故事》、《圣龛中的呼声》等脍炙人口的教会圣书;还出版了《上海教区神职人员手册》、《铎修准则》、《申尔福》、《苦路集》等著作。2003年6月,天主教上海教区光启社出版了《姚景星神父译作集》。
 


姚神父(中)在青村天主堂

   今年6月2日,姚神父刚刚度过了晋铎70周年纪念,神父患有脑梗、心脏病及高血压等病,在徐家汇主教府卧床休养,教友们想为他庆祝晋铎纪念,他坚持不要铺张浪费,请教友们为他献上最宝贵的礼物——祈祷即可,“6月2日当天,没有为姚神父举行庆祝活动,但教友们都自发地为他老人家祈祷、祝福。”上海多默教友告诉“信德”说。

    “从姚神父身上,可以看到老一辈神职人员平易近人、艰苦朴素、谦逊爱人的作风,他很重视人才培养,还促成了社会高校教师至天主教修院上课一事,很值得后辈们学习。”上海教区神长、教友高度赞扬了姚神父敬主爱人、对圣召培育竭尽所能、奉献一生的精神,对姚神父的离去甚为悲痛。

相关链接:
 

怀念我的老社长姚景星神父

笔耕不辍译著丰赡,上海姚景星神父安息

上海:姚景星神父迎来晋铎70周年

偶忆姚景星神父

悼恩师姚景星神父

本文标题:上海:姚景星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