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穆斯林神学家阿德南·莫克拉尼谈教宗方济各致全世界穆斯林贺函


2013-08-11 09:17:30

  (梵蒂冈电台讯)“我们应该培育我们的青年以尊重的态度来思考和谈论别的宗教和这些宗教的信徒。”这是教宗方济各在全世界穆斯林结束斋月的机会上向他们致贺函的主要思想,这份贺函于8月2日发表。穆斯林神学家阿德南·莫克拉尼接受本梵蒂冈电台访问时强调,教宗的贺函意义非常重大。他说:

  答:首先,作为穆斯林我非常高兴看到这份和平的贺函出自一位伟大的教宗。他的名号方济各已经表明对宗教交谈的关注,因为圣方济各是与穆斯林交谈的象征。因此,选择这一名号本身就是促进宗教交谈的积极标记。其次,由教宗签署如此有活力,如此美好、开放的贺函尚属首次,它呼吁将互相尊重作为友谊的共同基础。再者就是呼吁青年尊重其它宗教和其它宗教的领导人。

  问:教宗方济各刚刚结束了里约热内卢世青节令人兴奋的经历,他在这份贺函中特别关心青年人、他们的培育和教育…
  答:对青年人的关心非常重要,就是说教育青年对话、与人共处、促进更和睦、更接纳别人的人类社会的共同价值。我认为这是一项共同工作、共同付出的努力,该当成为今后几年宗教交谈的目标。

  问:穆斯林世界,包括媒体在内,如何看待教宗方济各对伊斯兰教徒表达的友善和关注?
  答:我认为教宗的举止受到相当正面的接纳,尽管今日伊斯兰世界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大众媒体更关心在埃及、突尼斯和叙利亚发生的事,这是困难时刻。但是我认为,这封贺函能够鼓励在宗教交谈领域工作的人继续向前、怀抱希望并得到新活力。我认为这是一封指出希望并为在这个领域工作的人提供帮助的贺函。

本文标题:罗马:穆斯林神学家阿德南·莫克拉尼谈教宗方济各致全世界穆斯林贺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