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记意大利华人天主教团体第六届为中国祈祷日活动


2013-08-12 13:51:02 来源:信德网

    五月是圣母月,普世的基督信友都以不同的方式在庆祝这神圣的时期,从而表达他们对天上母亲的尊敬。2007年,先教宗本笃十六钦定了每年5月24日为”为中国教会祈祷日”。旨在邀请全球的天主子民在那一天特别为中国教会祈祷,从而使中国的教会能够早日合一并能享有自由。

    从2008年开始意大利的华人天主教团体就积极的响应教宗的号召, 先后在罗马,那波利,马切拉塔,里米尼和普拉多不同的城市举办了祈祷日活动。今年5月26日在罗马以隆重的仪式举行了本祈祷日。早晨八点多中,就有很多来自里米尼,米兰,那波利及普拉多及罗马本地的华人教友及意大利友人陆续来到了宗座传信修院,传信修院的华人修士们早已准备好了接待工作,他们热情地带领前来参加节日的教友们在教堂就坐,在咨询台那里耐心提供各种信息。让前来参礼的人们感到分外的温馨。

    上午九点半由韩大辉主教主持的感恩祭在一首”合一之梦”的进堂咏中隆重开始,弥撒使用中文和意大利语,这也是普世教会共同参与这一祈祷日活动的重要标记。当天是圣三主日,主教在弥撒讲道中特别强调圣三的共融,其实这种共融岂不是中国教会正需要的吗?我们只有生活在圣三的共融之中,才能实现我们所期盼的共融及合一。

    弥撒结束后,所有参礼的人在韩主教的带领下去伯多禄广场参加由教宗主持的三钟经,并接受教宗方济各对意大利华人天主教团体的特别问候及祝福。之后大家又回到了传信修院用午餐并在午餐后以集体合影活动结束了当天的祈祷日活动。

    第六届为中国祈祷日活动结束了,但是为中国及中国教会的祈祷却永远不会结束,只有藉着不断的祈祷,中国教会才能真正的实现团结合一,并早日享受信仰的自由!
 

本文标题: 记意大利华人天主教团体第六届为中国祈祷日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