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圣母升天节对日本天主教徒有特别意义


2013-08-16 09:49:05

位于日本名古屋的圣心中心。图片来源:圣心中心

  据一位在名古屋服务的澳洲籍传教士指出,圣母升天节是日本天主教会一个重要庆节,因为它联系到死亡与永生两方面。

  负责管理名古屋圣心中心的圣心传教会基思.汉弗莱斯(Keith Humphries)神父说:「本地天主教团体在这一天会举行敬礼及参与弥撒,并会朗读去世亲人的名字,使得这项仪式有时需要进行数小时。」

  八月十五日圣母升天节是教会规定需遵守的节日。这天刚好也是日本纪念国家宣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投降的日子。

  日本在美国向广岛和长崎投掷原子弹造成多达二十四万人死亡后宣告投降。战败周年纪念在日本被视为悼念战争死难者和祈求和平的日子。

  汉弗莱斯神父对《天新社》说,圣母升天节在日本天主教信仰中扎根,因为教会庆祝圣母升上天庭的节日,联系到「日本人追悼亡者的传统文化」。

  在圣母升天节的弥撒后,日本教友会举行悼念活动,而有信徒会一整天祈祷、念经及聚餐联谊。

  汉弗莱斯神父说:「这是信仰强而有力的元素。」他又说,日本人的文化把圣母升天联系到永恒的生命。

  他续说,圣心中心在每个主日举行三台弥撒,而每台弥撒有约五百人参与,「可以见到一大群年轻人及儿童,与他们的家人积极参与教会生活」。

  汉弗莱斯神父感受到,日本人是奇妙的,有一颗祈祷及默想的心。「日本人一如其他民族,有着同样的灵修需要……而天主临在于这些人的本地文化当中。」

  基督宗教于一五四九年八月十五日传入日本,当时耶稣会士圣方济各.沙勿略抵达鹿儿岛。

  尽管基督宗教在日本已有四百五十年历史,但它在当地从未有很大的发展,仍然被视为「洋教」,而教会一直试图与日本人对话及本地化。

  祇有约百分之一的日本人是基督徒,其他大部分是神道教徒或佛教徒,或没有宗教信仰。在名古屋教区,天主教徒祇占人口的百分之零点二。

  汉弗莱斯神父指出,日本人「无法接受基督宗教有关天主是亲密朋友的概念。但当他们接受这个事实后,这对他们带来冲击,并改变他们的生命」。

本文标题:日本:圣母升天节对日本天主教徒有特别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