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考茨总主教呼吁社会领导人以教宗的谦逊为榜样


2013-08-23 09:17:03

  巴基斯坦主教团主席、卡拉奇总主教区总主教约瑟夫•考茨蒙席在向巴基斯坦国内社会、文化、政治以及宗教界等各界人士——自由职业者、管理人员、社会和宗教领导人发表讲话时强调,应“从教宗方济各的谦逊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如果你们真要改变社会,我建议大家以方济各教宗为榜样”。据地方教会向本社介绍,考茨总主教特别强调了方济各教宗的谦逊。“他正在以极其出色的方式推动变革。他以亚西西的圣方济各为榜样选择了方济各作为自己的名号,而圣方济各不仅深受基督徒爱戴,也因其积极致力于和平备受穆斯林、印度教和佛教信徒的爱戴。教宗的权力绝非是世俗的权势,而是服务与爱的权力:他没有住进教宗宫、始终善度简朴的生活方式。他走访监狱的犯人、为他们洗脚。他喜欢同普通人在一起”。
  卡拉奇总主教是于日前在卡拉奇圣母学院举行的“改变社会”研讨会上向各界人士发表上述讲话的。本次研讨会,是天主教协会“巴基斯坦耶稣青年”举办的,旨在帮助领导人、管理人员、大学教授、工程师、企业家等积极推动社会的有效变革。如促进人权和价值观;恪守平等、正义与友爱的人性尊严;明确做到“改变社会从自己做起”。在大会上发言的还有方济各会士彼得•摩格尔神父。他在讲话中强调,“作为一名成功领导人,要本着谦逊的精神服务。耶稣为他人献出了生命;你们每一个人都承担着福传的特殊使命”。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考茨总主教呼吁社会领导人以教宗的谦逊为榜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