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银川天主堂举办天主教书画艺术展


2013-08-28 15:12:15 作者:周景山 来源:宁夏教区网

    展示信仰文化艺术,传扬基督救世福音。由宁夏教区魏微神父筹办的“天主教书画艺术展”,于8月15日—18日在银川天主堂举行。近百帧珍贵圣像、书画作品展示了天主教信仰文化艺术的深刻内涵及传承底蕴,为宁夏教区传扬福音开辟了一条新的蹊径。
 





教友观看书画艺术展

    书画展展出的作品题材全部出自于天主教教理、教义及信仰生活,绝大多数来自圣经,从不同侧面描述、表达了教会信仰的精神。作品有油画、国画、水粉画、剪纸、刺绣、十字绣,有工笔、有写意,有楷书、行书、隶书、篆书;从唐代的《大秦景教中国碑》拓印到现代的“十字绣”,璀璨炫丽,琳琅满目,具有较高的艺术造诣和收藏价值。

    本书画展是魏微神父晋铎银庆活动之一,其展品是魏神父多年精心收藏及诚恳邀约的结果。展品中的圣像多为百年前国外出版,其中的一组“耶稣圣心像”和“圣母圣心像”于1899年由德国出版,距今虽有114年了,但仍色泽鲜艳,饱满柔和,保存完好。类似的珍品经历了百年沧桑,尤其像“文革”那样的浩劫,保存了下来十分不易,能收集到这样的珍宝实属难得。展出的书画作品中,如李信德教友的反映耶稣生平的组图《天主是爱》、白永中教友的《银川天主堂》、牛大卫教友的《晚祷图》、王红霞教友的《佘山圣母》,以及周晓雄教友的书法等,虽然风格各异,但无一不是赞美天主、表达教理的内容,是信仰与艺术的完美结合,给人以心灵的启迪和艺术的享受。
 


经过“文革”教难保留的圣像

    书画艺术展在银川堂堂院进行,对外开放,历时四天时间,除教友外,不少教外朋友也前来观看,可谓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福传活动。

    公教文化,源远流长;天之佳肴,信友饱飨。

本文标题:宁夏:银川天主堂举办天主教书画艺术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