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任命伯多禄•帕罗林为新任圣座国务卿


2013-09-01 11:04:01 来源:梵蒂冈

    教宗方济各8月31日任命伯多禄·帕罗林(Pietro Parolin)总主教为新任圣座国务卿,接替从2006年以来担任该职务的贝尔托内枢机主教。
 
    根据《天主教法典》第354条的规定(任职枢机满75岁时奉劝他们向教宗辞职,贝尔托内枢机今年9月将年满79岁),教宗接受了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的辞职请求,但请他全权留任至2013年10月15日。即将上任的帕罗林总主教现年58岁,目前是圣座驻委内瑞拉大使。

 
 
    圣座新闻室发公告表示,教宗方济各将于10月15日接见圣座国务院的长上和官员们,公开感谢贝尔托内枢机对圣座忠诚和慷慨的服务,并向他们介绍新任国务卿
 
    8月31日当天,圣父还肯定了国务院各部门负责人的职务:其中包括负责一般事务的副国务卿贝丘(Giovanni Angelo Becciu)总主教、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曼贝蒂(Dominique Mamberti)总主教、教宗府总管甘斯魏(Georg Gänswein)总主教、负责一般事务的副国务卿助理韦尔斯(Peter Wells)神父,以及与各国关系部门副秘书长卡米莱里(Antoine Camilleri)神父。
 
    伯多禄·帕罗林1955年1月17日生于意大利维琴察省斯基亚翁(Schiavon)市,父亲是五金店主,母亲是小学教师,刚满十岁的他便失去了父亲。
 
    帕罗林在25岁时晋铎,成为斯基奥(Schio)市至圣圣三堂区的副本堂。1983年进入宗座外交学院进修;1986年开始在圣座外交部门供职,曾在圣座驻尼日利亚和墨西哥的使馆效力。2002年返回罗马,被任命为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副秘书长,特别负责圣座与亚洲国家的外交关系,尤其是越南和中国。他还为圣座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做出了显著贡献。2009年被任命为圣座驻委内瑞拉大使,晋升他为总主教。2009年9月12日在圣伯多禄大殿由本笃十六世教宗祝圣为总主教。除意大利语外,他也通晓法语、英语和西班牙语。


相关新闻链接:

Pope taps Vatican diplomat to be his top aide
Pope Francis names Pietro Parolin as secretary of state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任命伯多禄•帕罗林为新任圣座国务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