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在三钟经祈祷中呼吁不要再有战争!


2013-09-03 09:20:3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1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痛苦地为叙利亚、整个中东和全世界的和平发出呼吁。教宗说,在那“殉难的国家”里正发生的事“深深刺痛”了他的心。因此,他宣布9月7日为叙利亚及世界和平举行祈祷和守斋日。他也邀请所有基督信徒、其他宗教信徒和善意人士当天在圣伯多禄广场参加这一活动。

  “不要再有战争!不要再有战争!和平是太珍贵的恩典,它应该被促进并受到保护”。教宗说:“这是和平的疾呼。我怀着日益剧增的悲痛,希望和平的呼声抵达世界各地,抵达每个民族,落入每个人的心,进入唯一的人类大家庭”。

  “我以巨大的痛苦和担忧,看着我们地球上许许多多的冲突局势,近日叙利亚正发生的事更深深刺痛了我的心,并对即将发生的悲剧忧苦不堪。”教宗强调:“在那殉难的国家里使用武力,已经或正在带来多少毁坏、多少痛苦。我特别强烈地谴责使用化学武器”。教宗感叹道:“让我们想想有多少儿童再也看不到光明”。

  “天主和历史对我们行为的审判是无法逃脱的!”教宗警告说:“使用暴力永不会带来和平。战争引发战争!暴力滋生暴力!我以自己全部的力量,要求冲突各方聆听自己良知的声音,不要封闭在自己的利益内,而要将他人看作弟兄,勇敢而坚决地走上相遇和协商的道路,同时超越盲目的冲突”。

  教宗也呼吁国际社会尽一切努力、毫不迟疑地促进以对话和协商为基础,为整个叙利亚人民益处着想的和平举措。他说,国际社会要“不遗余力地向那些遭受这场可怕战争的人们提供人道援助,特别是叙利亚国内的流离失所者和其邻国的众多难民”。

  教宗方济各然后问道:我们能为世界和平做什么呢?教宗引用若望二十三世的《和平于世》通谕回答说:每个人都负有在正义和爱的基础上重新建立人类社会新关系的任务。和平是一笔财富,它可超越任何障碍,因为它是全人类的财富。教宗高声重复道:“在人民内部和各民族之间构筑和睦共处的不是对立的文化,也不是冲突的文化,而是相遇的文化、对话的文化。这是获得和平的唯一出路。愿和平的呼声上至高天,触动每个人的心,使他们放下武器,让和平的渴望来引导他们”。

  教宗于是宣布9月7日,和平之后圣母玛利亚诞辰的前夕为守斋和祈祷日,邀请所有人,包括天主教徒、其他宗教信徒和所有善意人士,参与为叙利亚、中东和全世界的和平而举行的这项活动。

  教宗也宣布:“9月7日,在圣伯多禄广场,在这里,从19点到24点,我们将以祈祷和补赎的精神聚在一起,为可爱的叙利亚、为世界上所有的冲突和暴力局势向天主呼求这一巨大恩典。人类需要看到和平的行为,听到希望与和平的言语”。教宗吁请各教区特别为这意向祈祷。

  最后,教宗祈求圣母我们的母亲帮助我们找到和平。“和平之后,为我等祈!”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在三钟经祈祷中呼吁不要再有战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