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武安堂区神长教友赴温州考察学习促进福传发展


2013-09-03 09:43:23 作者:赵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善度信德年,邯郸教区武安堂区主任司铎刘幸福神父,带领堂区6位神父、各区片会长、各团体会长等共37人。于8月26日赴浙江省温州教区进行朝圣、观摩、考察。

   在温州教区期间、刘神父带领大家重点参观考察了13个堂口,学习、听取了各个堂口堂长和神父的分享,亲眼目睹温州各堂区的管理体系、组织结构,了解了温州堂区各个堂口的爱心公益实施活动,体验到温州教区各位堂长对教会奉献的力度和活力。温州教区堂长们“我不干谁干,我现在不干,何时干!”“我们是天主的工具就要为天主来做工。”“认定了主,就要为主而活。”的话语给武安的神长教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温州教区的现状是堂区大,神父少;教会的工作除了圣事由神父来做,其他都是堂长和教友们自发、自觉、有组织的做,不等、不靠。到医院看护病人,到敬老院及无依无靠的老人家、病人家帮助护理,给予关怀,为他们做家务。这些胜似亲人的举动已坚持了11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他们由小做到大,由一开始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几百人。

    王堂长表示:“中国的福传道路就是爱的实施,而爱不能光挂在口头上,更要有行动。爱是天主的命令、没折扣、没有犹豫、不能讲条件。”

    神父们、全体会长们都受到了很大的触动,都意识到福传必须有爱的体现,这是天主教会的标记。

    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的会长告诉“信德”通讯员说,“这次朝圣、观摩,是武安堂区一次深刻的反省,尽管武安教会在福传上有很大的成绩,但是,不能不看到还存在很多的问题、不足和弊端。”

    邯郸教区武安堂区现有8位神父,分管8个区片的几万名教友,在福传上有很大的空间。这次温州朝圣、考察之行将给武安堂区带来激励,带来推动。刘幸福神父邀请大家深刻反省自己,并且要把这样的爱德精神和行动持续下去。他说“成绩是暂时的,是阶段性的,我们要开拓眼界,加强学习和交流,学习兄弟堂区的先进经验,以信德及勇于奉献的精神服务教会、发展教会。”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武安堂区神长教友赴温州考察学习促进福传发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