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备修院新学期新希望


2013-09-03 10:37:00 作者:修院新闻报道组 来源:信德网

    9月1日下午5点,天主教邢台教区备修院内响起了嘹亮的歌声,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正在集体大教室内召开。
 


开学典礼

    典礼上,培育团成员身着神职服与教师队伍在主席台就座, 70位修生穿着校服,个个精神饱满。教务主任庞聪敏神父致欢迎词后,院长张继灿神父便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本学期的整体计划和发展目标,并对各部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院长在讲话

    首先,在灵修上要求重视告解和圣体圣事,院长神父说:“我们身处在一个有罪恶,而无罪恶感;有信仰,而无信德的时代。快的生活节奏和浮躁的情绪,让我们忽视了内心的真正需要,作为一名献身于基督的人,必须把基督视为至宝。”在人格的培育上,要求修生们努力成为一个能够并敢于担当的人;学习上,则希望修生增加阅读量,扩展知识面,不要局限于书本;最后,还要求培育团和教师们要为修生灌输环保理念。
    典礼召开了近四十分钟,修生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坐姿,这正是在此之前经过五天的军训所培训出来的结果。
 


军训中

 
军训考核

    今年修院招收了30位新生,创下了近几年的新高。修院为了使修生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便安排了五天军训,特意请到两名专业军人来作教官。
    修院自1989年创立,风雨中走过24年,迎来送往的见证了1200余位弟兄在这里的成长。明年,将迎来25周年校庆,全院正在积极准备着迎接这一历史性时刻到来。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备修院新学期新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