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捐月饼赠囚友,可获“天堂通行证”


2013-09-04 09:38:21

“天堂通行证”的正面及背面。(合成照片)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教区每逢中秋节都会为在囚人士送上月饼,今年也不例外。不过,今年特别邀请了「志同道合」的教宗方济各一起参与善举。

  教宗在阿根廷当主教时,已经很喜欢亲近人,又常为弱势社群发声,并且非常关心在囚人士,「我估计他也有兴趣捐月饼给囚友,所以提出邀请」。

  今年四旬期,刚上任不久的教宗方济各于圣周四前往罗马一间少年监狱,为十二名少年犯施行濯足礼。他又自七月十八日起,每天采用一位阿根廷女囚犯制造的面饼在圣玛尔大之家举祭。在七月廿三至廿八日世界青年节期间,他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总主教府与来自四个监狱的八名少年犯见面。

  于是,教区致函教宗,邀请他象征性捐出相等于一个月饼价钱的两欧元(二点六美元),并请他在一张卡片上签名送给教友。

  教宗很快答应了,捐了还不祇一个月饼。他亦寄回签了名的卡片,背面以意大利文写着:「我乐意参加『爱心捐月饼』善举。在天堂门口耶稣会认出我们。中秋节快乐!我祝福你们。」

  

  这次赠送的月饼有一万零五百个,所需费用逾十八万港元。但据悉,目前祇筹募得六万七千多元。

  义工将在九月十九日中秋节前把月饼送到政府分发站,由当局分发给全香港、九龙、新界及离岛廿三个监狱、惩教所、更新中心和戒毒所。

本文标题:香港:捐月饼赠囚友,可获“天堂通行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