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大马士革穆斯林大教长致函教宗方济各“让我们共同致力于和平”


2013-09-05 09:16:03

  大马士革(信仰通讯社)—无论是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还是在大马士革大清真寺,叙利亚逊尼派穆斯林精神领袖艾哈迈德•巴德莱丁•哈索大教长都将积极响应教宗方济各为叙利亚和平发出的呼吁,为祖国的和平守斋、祈祷。日前,大教长通过圣座驻叙利亚大使馆正式致函教宗方济各,充分表达了这一意愿,并积极筹备参加九月七日的叙利亚和平祈祷日活动,并建议圣座召集国际宗教对话会议。此前,哈索大教长已经通过圣座驻叙利亚大使马里奥•泽纳里总主教表达了希望亲临梵蒂冈参加祈祷的意愿。
  信中,穆斯林领导人盛赞教宗方济各的号召是“造福全人类的好事”。并表示,“教宗,我们感谢您这一充满伟大人性的、奠定在信仰基础上的守斋、祈祷呼吁,祈求全能真主把和平带给这片土地、 保护我们免遭邪恶与压制”的迫害。“您要所有人祈祷,就像先知们和真主的使者们所要求的”。
  充分表达对教宗“精神关怀的最深切感激之情”的同时,大教长希望“在向在天至高上主祈祷之际能够在教宗身边”。重申,即便无法成行“我们在九月七日这一天也是在一起的,把我们的祷文举扬向上主”。同时,呼吁“圣座组织召开国际宗教领导人峰会,地点既可以选在大马士革,也可以在梵蒂冈:这样,我们或许能够制止那些企图摧毁亚巴郎、梅瑟、耶稣和穆罕默德的土地的战火”。
  最后,哈索大教长表示“让我们手牵手传播世界各族人民和平与安宁,抵制那些打着种族和宗教旗号的极端势力分子和分裂势力。让我们继续踏着先知、圣人、义人和善心人士的足迹前进”。“教宗,我们祝愿您始终在上主的保护、领导下,由此我们将能够抵达信仰和光明满全的彼岸”。

本文标题:叙利亚:大马士革穆斯林大教长致函教宗方济各“让我们共同致力于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