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感谢教宗为叙利亚和平发出呼吁


2013-09-06 13:40:48

    北京(亚洲新闻)-教宗方济各为叙利亚发出的和平呼吁是“睿智的、是共识,我们中国人支持他。我们不希望再看到中东的冲突、我们反对美国攻击大马士革政府的建议。正如教宗所说的,‘战争只能导致战争、暴力只能导致暴力’。方济各教宗,我们感谢你的讲话”。说这话的是中国政府的两名高官,就昨天教宗三钟经讲话中发出的叙利亚和平呼吁,他们匿名向亚洲新闻通讯社发表了上述声明。并简单谈到了对这位新教宗的印象。
    负责中国文化和宗教问题的官员表示,“中国政府还不认识新教宗,但对其许多做法很赞赏,例如其简朴的作风,到对基督教世界的讲话。甚至可以将方济各教宗和中国新国家主席习近平加以比较,习近平给国家带来了一些好的变化,他也很简朴、友好,就像教宗正在做的一样,习近平也希望他的人民幸福”。
    中国人“在电视和互联网上看教宗。尽管我们还在努力更好地认识他,但将他视为一位伟大的牧人,一位‘好爸爸’。我们衷心希望在他任期内中国与普世教会、北京与梵蒂冈的关系未来能够更加接近。尽管至今他还没有直接涉及中国局势,我们热爱这位教宗”。
    此外,“我们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取得巨大发展后,我们需要完善与宗教的关系,特别是与天主教会的关系。我们与新疆的穆斯林和西藏的佛教徒的政治关系复杂,我们怕他们分裂国家。我们希望教会不这样做、不要制造战争与分裂,而是带来和平与祥和”。
    谈到刚刚任命的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总主教,他们表示,“我们还不太了解他。但是我们知道他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推动梵蒂冈和越南关系。他介入这一工作不久,两国关系密切了。我们认为,北京在这个问题上不会走越南的路。但可以肯定,希望推动的意愿是存在的”。

本文标题:中国感谢教宗为叙利亚和平发出呼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