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信徒每週举办聚餐 服务社区 接待基层人士


2013-09-08 08:50:09 来源:公教报

    位于油蔴地的圣保禄堂每个主日黄昏都聚集了超过一百名街坊聚餐(Pizza Party),有参加者及义工表示,活动凝聚邻里关系,为有需要人士给予关怀。
 
    聚餐约在三年前开始,由献主会的胡颂恆神父(John Wotherspoon)发起,起初以单身男士为主,约一至两个星期在胡神父位于庙街的住所聚会,一起吃薄饼、分享等,因而命名为「Pizza Party」。由于油蔴地一带有不少吸毒者、露宿者或更生人士聚集,胡神父希望藉聚会关怀这些社会边缘人士。

 
    时至今天,聚餐已发展成每週有逾一百人参与,地点亦因应人数移师至油蔴地天主教小学(油蔴地)(即圣保禄堂)举行。对象扩展至区内长者、基层家庭等。义工团队来自不同堂区及善会成员,每逢主日下午五时,便开始有人排队等候入场,八月二十五日的主日,有逾一百三十人参与。
 
   活动神师之一伍永鸿终身执事八月六日指出,聚餐有饭盒、汤水及水果,有时会有恩人「加餸」,例如二十五日当晚便得到有心人送赠蛋糕及饼干。
 
    吃饭前,参加者与义工一起祈祷、念天主经、做运动、默祷、诵读及讲解福音,饭后为参加者进行治疗祈祷。伍执事表示,来这里的人不少是行动不便或患病,治疗祈祷令他们勇于面对病患。
 
    伍永鸿指出,服务回应教宗提醒信徒要向外传福音,“信徒走出圣堂,服务外教及基层人士。”
 
    他说,有些街坊至月尾时已十分拮据,活动除解决他们的温饱外,亦令他们感受到别人的关怀。他说,有参加者由从未接触信仰,到懂得划十字圣号及念天主经,更因而信教。
 
    聚餐的义工成员中,包括有服务更生人士的圣伯多禄復生会,每週也有信徒义工前往协助。该会会长陈志刚八月七日表示,善会每次约准备一百三十个饭盒招待街坊,“看到街坊坐满礼堂,觉得很满足。”
 
    陈志刚说,这是一个奉献爱心的行动,“好些教友会不定时捐献,送赠物品种类很多,这是天主赏赐的恩宠,一起分享快乐的时间。”就如八月二十五日的聚会上,有信徒专程前来与参加者见面,准备在中秋节送赠月饼。
 
   他认为活动能够展现出关爱精神,有曾吸毒的人士参与聚餐后,逐渐主动前来帮忙,并以过来人身份关心其他吸毒者。
 
    六十六岁的赵德明身体不如理想,需要领取综援生活。三年前他随胡神父参与聚餐,让他有机会与街坊接触。他说:“这里很有人情味,虽然只是每週一次,但为着基层来说,已是实际的帮忙。”他说,自从参与聚餐后,扩阔了社交圈子,后来更慕道领洗。

本文标题:香港:信徒每週举办聚餐 服务社区 接待基层人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