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流动性的新时代:重视移民团体,加强牧灵关怀


2013-09-12 11:19:59 作者:夏景晓神父 罗马宗座拉特朗大学法律博士,现居于意大利做教会牧灵服务工作 来源:信德网

    撮要: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涉及大量的流动人口和移民问题,是当前我们面对并需要认真研究和解决的一个重大现实问题。从世界的范围来看,如今移民的区域覆盖面之广,流动性人口之多,可谓历史罕见。尤其是,我们中国的“流徙大潮”,令举世瞩目!我们通过专题调研、实地牧灵以及搜集相关的资料,感到新的移民团体给教会的牧灵福传工作既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虽然,不少地方教会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十分突出。为此,关于流动人口和移民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在这流动性的新时代,如何推展教会的神圣福传工作、如何实践和加强对移民的牧灵关怀,迫切需要我们一起进行深入探讨和分享。
1、简述流动人口、人口迁移和移民的性质与区别
    2、浅析我国人口流动的基本情况
    3、 我国人口流动的特点和引发的社会问题
    4、罗马圣座召开有关移民牧灵会议
    5、国内教会对移民团体的牧灵关怀
6、台湾教会关怀外籍劳工和移民
7、海外教会对移民团体的牧灵关怀

本文标题:流动性的新时代:重视移民团体,加强牧灵关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