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遗弃与再建:两个天主教移居群体的神圣选择


2013-09-12 13:51:53 作者:廖翔慧 川北医学院教师,副教授,博士 来源:信德网

    随着中国城市化、城镇化以及新农村建设的逐步推进,广大中国农村居民都面临一个共同的选择——移居,从农村移居城市,从分散到集中。中国农村居民在移居的过程中,其居住、生活、求学、就业甚至医疗等方面都有不同社会层面的关注,如何保障信教群体的信仰诉求?在多元价值凸显的当今社会,这将逐步成为一个显性问题。特别地,对于定期到社区教堂过宗教生活的天主教群体而言,这个问题尤为突出。
    本文将选取两个天主教移居群体,探讨其在从农村移居城镇、从分散到集中的进程中,从遗弃原来居住地社区教堂到再建新居住地社区教堂的心路历程,以期对移民的牧灵福传以及我国的移民问题有所裨益。

本文标题:遗弃与再建:两个天主教移居群体的神圣选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