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马尼拉总主教塔格莱枢机:教宗方济各打动了亚洲信徒的心


2013-09-25 08:53:33

  (梵蒂冈电台讯)菲律宾马尼拉总主教路易斯•安东尼奥•塔格莱枢机9月20日参加了在《公教文明》期刊总部举行的演讲会,主题为“亚洲是教会的未来面貌”。塔格莱枢机在会议中指出,在亚洲,教会是“被压制的事”的声音,是穷人、少数族群和移民的声音。在亚洲大陆,教会应由向万民传教转为在万民之间传教。塔格莱枢机出席演讲会之前,向梵蒂冈电台谈了在亚洲的福传工作和教宗方济各对此福传的挑战和使命的贡献。他说:
 
  答:在亚洲应该采用对话模式来传教。对话有3个重要的方式:就是与穷人对话;与亚洲的传统文化和新兴文化对话;与传统宗教对话。我们很高兴能有一位追求对话途径的教宗。但是,我们作为少数族群要与亚洲重要的宗教对话并不容易。虽然不容易,却是可能的!我们在亚洲的人很高兴帕罗林总主教被教宗任命为圣座国务卿,因为他给了亚洲教会很多的帮助,尤其是在与越南的关系方面。帕罗林总主教也已经开始与中国协商。
 
  问:教宗方济各给亚洲信徒、给马尼拉人民带来了什么呢?
  答:菲律宾人怀着爱、好感和热情接纳了教宗方济各,因为他展示的教会面貌非常接近亚洲人的文化。如同教宗那样,我们非常重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价值:每个人都很重要!当教宗接见一个人时,全世界都集中在这个人身上。对亚洲人来说,这是灵修的表现,是接近上主的表现。教宗方济各就这样打动了信徒的心。

本文标题:菲律宾:马尼拉总主教塔格莱枢机:教宗方济各打动了亚洲信徒的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