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宗座基督宗教考古学院在罗马召开国际大会,300多位学者研讨君士坦丁带来的“转变”


2013-09-27 11:30:10

  (梵蒂冈电台讯)宗座基督宗教考古学院9月20日至28日在罗马召开第16届君士坦丁国际大会,纪念君士坦丁皇帝1700年前颁布米兰诏书,保障基督信徒和其他宗教信徒的宗教自由。来自30多国家逾300位学者出席了这个在信德年和梵二大公会议开幕50周年之际举办的国际大会。教宗方济各在给与会者的信函中指出,“本次大会的重大主题具有重要的历史和文化意义,特别是对宗教自由的基本价值非常重要”。宗座基督宗教考古学院秘书奥洛夫·勃兰特教授向本台解释说:
 
  答:在本届大会中,我们不仅研究古代文献和历史学者所叙述的,还要研究遗迹和建筑材物所讲述的。在君士坦丁时代才开始修建真正的宏伟教堂,即大殿,并开发墓地,发展艺术、碑文等等。这重要的转捩点,令基督信仰第一次能够作深呼吸,并为创造基督信仰文明作出贡献,这文明后来成了欧洲文明,甚至全球文明的重要根源之一。
 
  问:你们对本次大会有何期望?
  答:我们的期望就是要弄清楚那不断有进展的课题的状况,因为通过验定文物的新方法和新确定的文物年代,我们对过去的想象有所改变。来自全球各地的300多位学者聚在一起,设法对考古资料所呈现的历史最新观点达成共识,这是相当独特的机会。我们可以说,过去越来越具有现实性。

本文标题:罗马:宗座基督宗教考古学院在罗马召开国际大会,300多位学者研讨君士坦丁带来的“转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