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改革团体联合向教宗方济各请愿


2013-09-29 10:40:28

小孩举起纸牌迎接教宗方济各。

  全球约百个教会改革团体联合呈递一封请愿信,请求教宗方济各给予天主教平信徒在教会决策上「有效的声音」。

  请愿以公开信形式发给教宗,在九月二十日寄往梵蒂冈,希望能在教宗十月一至三日与八位枢机顾问会面时形成影响。教宗委任八位枢机就改革教会架构提建议。

  信中开首写道:「基于深切关注天主教会面对的众多危机,我们代表全世界数以千万计的天主教徒,联合写这封信。」

  「我们满怀希望,您十月的会议将讨论教会的管治方式,我们恭敬地恳请您给予首要考虑,承认受洗者的权利和责任,在教会事务决策上有我们产生影响的声音。」

  请愿组织在十九日向《全国天主教记者》说,他们将请愿信的复本直接寄呈教宗、八位枢机及驻美国的宗座大使。

  互联网上有一个专门为这次请愿而制作的网站,上面列出参与团体的名单,来自十多个国家,代表了广泛关注教会怎样行使职能的大众。

  联署团体「美国天主教议会」的主席珍妮特.奥特尔(Janet Hauter)说:「我们为圣统制、枢机顾问及教宗圣方济各提供未过滤的教友声音。」

  她说:「我们需要迅速行动,使得他们十月会议期间可能做出的决定,在听到人们的呼求之前,不会一成不变。」

本文标题:天主教改革团体联合向教宗方济各请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