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宜兴埠堂区成立治丧礼仪团队


2013-09-30 10:25:49 作者:范席珍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本堂神父的倡导和主持下,天津宜兴埠堂区治丧礼仪团队于9月20日正式成立。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网说,“这个团队专门为教内新亡者服务,宗旨是无偿服务于亡者,不收任何服务费用。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在天主台前为亡者祈祷,念经,体现诸圣相通功的实践。更为实现耶稣基督的命令,‘你们要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的精神,服务于亡者的后事。”

    据了解,这套完整的殡葬礼仪是以网上天主教香港教区礼仪委员会登载的殡葬礼仪为依据,和大陆教会凤翔教区李境峰主教准印的礼仪手册为蓝本,也结合了天津教区本地牧灵工作的需要和教友的传统习俗。由本堂神父经心编排的,同时也吸收了许多热心教友多年来服务于亡者后事所积累的经验。

    教友得知这一团体成立都极为高兴,纷纷对信德网表示,“在以前有了新亡者,只是由亲属及好友按照个人的理解及习惯,行这一善功,较为涣散。现在有了这一整套连续紧密,庄严神圣的殡葬礼仪,让亡者家属非常满意,并得到有需要者的良好赞誉。”另团队成员在每瞻礼六(星期五)晚弥撒结束后积极参与学习、排练,使教友们在爱德和灵修方面颇受神益。

本文标题:天津:宜兴埠堂区成立治丧礼仪团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