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永嘉总铎区举行信德年教理知识竞赛


2013-10-01 09:10:03 作者:永嘉通讯员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温州教区永嘉总铎区于2013年9月28日在楠溪枫林天主堂举行信德年教理知识竞赛。作为信德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为了推广和鼓励大家学习教理,多读圣经,参加的各堂口代表人数约240余人。
 
   28日上午,先开始永嘉总铎区第三季度骨干教友培训,第一节由曹光准神父上课,神父讲授了基督徒的基础能力:信仰的能力、爱的能力和祈祷的能力,重点讲了爱的能力,指出爱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能力。爱是天主的恩赐,我们接受天主的爱或别人的爱都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当我们接受后,也要学会发挥爱的能力,去爱别人。现时代很多人不懂得接受别人的爱,也不知道如何发挥自己的爱,由此产生很多矛盾,甚是可惜。


   接着,受陈必神父邀请,由上海夫妇恳谈会的主席黄人先生和平阳阿达、丽芳夫妇作夫妇恳谈会的分享和推介,永嘉总铎区准备于11月中旬举办夫妇恳谈会,帮助教友夫妻善度婚姻家庭生活。

    然后由陈恩神父上课,主题讲祈祷,鼓励教友要学会祈祷,在生活中多多祈祷。

    下午开始激动人心的信德年教理知识竞赛,永嘉总铎区组织了八个参赛小组,每组三人,他们经过几个月的准备,个个信心十足,志在必得。竞赛由曹神父和陈晓芳主持,经过“必答题、抢答题、观众题和计时题”的四轮角逐,最后由瓯北塘头天主堂代表队获得冠军。整个参赛过程气氛活跃,观众也十分投入。

    在举行颁奖典礼后,黄超心神父作总结,他欢迎大家来楠溪,也感谢今天参赛的队员,并鼓励教友们继续学教理,读圣经。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永嘉总铎区举行信德年教理知识竞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