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真爱扎根心里


2004-11-24 09:36:46 作者:敬二 来源:信德报(第225期)

    那是1956年的冬天,那天寒风肆虐,大雪纷飞。村边弯弯曲曲的小路已被大雪覆盖,两行深深的脚印向远方延伸着,时隔不久在原路上又显出两个人走回的足迹,看得出其中一人的脚印是在吃力拔足又拖出,串连成一个个大大的感叹号。不错,这是我去十里之外请李神父为身患“痨病”且危在旦夕的哥哥行终傅往来的路。
    当我说明来意,身体本来不结实的李神父二话没说,就立刻起身和我走向风啸雪原之中,虽风大雪急,神父却精神矍铄,一路上神父的诵经声,优美动听的圣歌,不时地撒向背后悠长的小径边野。
    神父进了家门,拍打了身上积雪,没顾上喝家父献上的一杯热茶,就急不可待地戴上领带走近哥哥床前,为他行了妥当的终傅圣事。让家人深感不安又铭记在心的一件事,就是神父送圣体圣血的当儿,我哥竟突然猛咳,将神父手中的圣体震落在炕沿上,并碎成好几块,在旁的人不知所措,李神父小心翼翼地捡起一块又一块送入病人口中,最后的碎块捡不起了,就一点一点用手指尖沾起送入自己口中。神父的举动让人惊讶又让人敬佩,有人问神父:“‘痨病’是结核病,病人周围环境及唾液有极强的传染性,难道神父不怕吗?”神父回答说,圣体圣事是吾主给我们的爱情圣事,吾主耶稣真真实实地隐在面酒形内,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圣体圣血的奇恩呢?对吾主扎根心底的真爱让神父无所畏惧。
    这件事过去这么多年了,那天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神父对圣体的珍爱激励着我的信仰,在我心中燃起爱火。

本文标题:真爱扎根心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