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观察家称”外交官“掌管梵蒂冈势头再次强劲


2013-10-04 09:34:02

  梵蒂冈观察家指出,教宗方济各已于九月廿一日开始对教廷进行「革命」,对各部门的要员进行了一系列任命与确认,改变了教宗合作团队的面貌。

  教宗确认了信理部和万民福音部的部长。此外,他任命现任圣职部部长毛罗.皮亚琴扎(Mauro Piacenza)枢机为宗座圣赦院院长,改由本雅明.斯泰拉(Beniamino Stella)总主教接任圣职部部长。另外,佬楞佐.巴尔迪塞里(Lorenzo Baldisseri)担任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

  梵蒂冈《罗马观察报》原副主任詹弗兰科.斯维代科斯基(Gianfranco Svidercoschi)对《天新社》说,教宗的最新任命可看作为一个清晰标记,即梵蒂冈内的外交官影响力将再次强劲。

  在九月二十日的访问中,斯维代科斯基说,斯泰拉总主教「曾是驻南美的外交官,就像教宗方济各新任命的许多长官一样。这似乎标志着教宗与『外交帮』之间有着某种『联盟』」。

  他还注意到斯泰拉与巴尔迪塞里总主教都曾是南美洲的宗座大使,就像新任命的宗座国务卿伯多禄.帕罗林(Pietro Parolin)总主教一样。「这一切使我们联想到要在教宗方济各所领导的教廷内取得重要职位,最重要的要求之一就是具有与『边缘教会』接触的经验」。

  斯泰拉总主教将掌管神职人员的纪律,而同时,巴尔迪塞里总主教承担的任务是管理世界主教会议,或许将给他们更大的决策权。

  教宗最近接受《公教文明》专访时强调:「例如:枢密会议、世界主教会议都是使咨询起到真实和积极作用的重要场所,不过,在形式上不必僵硬。我愿意有实际而非流于形式的咨询。」

  斯维代科斯基认为:「如此重要任务委托给外交家们,这使我想到以前的外交建制将再次管理教会的『控制室』」。

  报道显示,新一轮任命也即将出台。教廷礼仪圣事部部长安多尼.略韦拉(Antonio Cañizares Llovera)枢机,可能即将被任命为马德里总主教,接任安多尼.巴雷拉(Antonio Rouco Varela)枢机,后者两年前已届七十五岁的退休年龄。

  曾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宣福礼上担任司仪、现任国际圣体大会宗座委员会主席的伯多禄.马里尼(Piero Marini)总主教很有可能成为略韦拉枢机的接班人,接掌礼仪圣事部。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九月廿一日向《天新社》说,国务院高层正在等待一场「可能发生的地震」。

  消息人士说,意大利主教团常务理事会或许将批准任命诺托教区荣休主教、主教团秘书长马里亚诺.克罗恰塔(Mariano Crociata)主教为全国直属军教区主教。

  主教团新秘书长可能是卡利亚里教区阿里戈.米利奥(Arrigo Miglio)总主教,而其职位将由副国务卿若望.贝丘(Giovanni Becciu)总主教接任。

  这位消息人士说,国务院次一层职务上还有一个空缺,毫无疑问,这职位「将给一位有经验的外交官,因为表面看来,教宗正在对国务院进行一场改革,让它成为某种『清一色的外交官之家』,而把总务留给教宗府的内阁长官」。

本文标题:罗马:观察家称”外交官“掌管梵蒂冈势头再次强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