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撒旦崇拜者涉嫌在教堂盗窃圣体


2013-10-05 12:57:20 来源:天亚社

    【天亚社印度科奇讯】印度喀拉拉邦教会当局怀疑,上一主日在阿鲁瓦圣安多尼修院教堂的圣体盗窃未遂案,是“黑弥撒”或撒旦崇拜者所为。

    接近喀拉拉邦天主教主教议会的消息人士认为,用来保存圣体的圣体龛被亵渎,怀疑此案可能与撒旦崇拜者有关。

    这样的事在这个西南部邦份并非首例。

 二零一零年,阿拉普扎教区圣方济各亚西西堂发生类似事件,圣体据报被那些实践“黑弥撒”者盗走。

    鉴于有报道指“黑弥撒”在邦内势头增加,阿拉普扎教区斯德望.阿蒂波齐伊尔(Stephen Athipozhiyil)主教发出牧函,要求教友对这些组织的活动提高警觉。

 亵渎圣体是“黑弥撒”的重要特点。尽管“黑弥撒”是嘲弄基督宗教的神圣弥撒,它还亵渎印度教和伊斯兰教等其他宗教认为神圣的任何圣物。

    维拉玻里总教区圣雅各伯堂发现圣体被盗后,目前已停止手领圣体。

    教友对阿鲁瓦事件表达疑虑。

    喀拉拉邦主教议会的教友委员会秘书若瑟.维塔瓦蒂尔(Jose Vithayathil)说:“我们强烈怀疑有邪恶组织的参与。可以注意的是,教会的奉献箱原封不动。一般教友不需要用到圣体或面饼。只有那些做黑弥撒的人才需要它。据称,某些组织热衷于将圣体换取现金。”

    然而,阿鲁瓦警方坚持认为上周的事件祇是另一宗盗窃未遂案。他们说:“我们找不到与‘黑弥撒’相关的迹象。”

本文标题:印度:撒旦崇拜者涉嫌在教堂盗窃圣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