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扶风教友冬小麦播种全面结束


2013-10-07 09:52:38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陕西省扶风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该县粮食作物种植以冬小麦和夏播玉米为主。今年秋季,由于持续干旱夏玉米提早成熟。扶风教友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利用农业机械进行大田收获,夏播玉米于国庆前夕全部收获完毕。

    扶风县土壤肥沃,光照充足。一年收获两料庄稼。夏播玉米收获后即时进行冬小麦播种。国庆节后扶风教友备足底肥,准备好小麦良种,三天时间已将冬小麦全部播种完毕。北原堂区教友孙海源告诉“信德”通讯员,“今年我村教友全部用机械化收获玉米,机械化播种小麦,我们用了三天时间把冬小麦播种在了最佳适播期”。

    扶风县机械化统一收获夏播玉米,统一播种冬小麦在本县召公镇开展试点尚属首次,由政府农业部门统一供种供肥。夏播玉米收获每亩补贴40元,机械旋播小麦教友自己只掏45元左右。召公镇召光村教友王东民一家在外打工,劳力不足,村上机械化收获作业队进村帮他家收获玉米,播种小麦。王东民父亲激动的告诉“信德”,农村有了专业化收获作业队,减轻了老年教友的后顾之忧,希望这样的收获播种方式能够长期坚持下去。
              
    扶风县地处关中平原西部属于宝鸡市管辖,有人口46万。农业人口占%80以上全县冬小麦播种目前已全部结束。

 

本文标题:陕西:扶风教友冬小麦播种全面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