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饮水思源说“信德”


2004-11-25 09:24:17 作者:河北 韩若望 来源:信德报(第225期)

    我能认识天主,成为天父的一名儿女,我能认识教会,成为教会的一分子。无疑,《信德》是我最早的向导和指路人,“信德”的工作人员同时又是我的良师益友。
    今年三月下旬,我在一位朋友处,无意中看到了“信德”,我知道了这是一份天主教教会的读物,以前,我曾从事过办报工作,站在编辑的角度审视,我以为办得确实不错。篇幅虽小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知识面广,可读性强。八方教友不出门,便知天下教会事。
    后来,我陆陆续续从这位朋友处把近年来的“信德”,全都借来看了个遍。从“信德”上我逐渐对中国,乃至世界上的天主教会都有所了解。凭心而论,“信德”上的一些文章对我的心灵触动很大,例如,“信德”总212期10版上刊载的那篇题为“信仰的力量”一文,强烈地震撼着我信仰干涸的心。在夜深人静的夜晚,看着这篇文章,我不禁泪流满面。又比如,今年5月以来,“信德”上刊载的尹刘虎神父写的“中国天主教福传改革的构思”一文,让人读后,深受启迪。此外,“信德”上登载的一些学者的文章,都让我获益良多,读着“信德”,我慢慢地拉开教会的门栓,步入天主的圣殿。
    近水楼台先得月。今年6月6日,我访问了“信德”,这份《信德》小报就是从一排不起眼的平房里飞到了全国各地乃至海外教友的手中。那天,“信德”值班的牛神父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并赠了圣书。8月,再访“信德”,编辑部宋老师给予了我热情的指导和帮助。此后,我的文章也开始陆续登在了“信德”上。
    现在,我每拿到新一期的“信德”,都要认真地,反复地看上好几遍,看上好几天,就是对以往的“信德”,也时不时地拿出来浏览浏览,常常会有一种温故知新的感觉。
    而今,我已从一名教外读者变成了一名教友读者了,身份虽有所改变,但是,偏爱《信德》的初衷非但没变,反而与日俱增。今生今世,要与《信德》要常相伴随了,这正是:
    《信德》助我寻真理,我和《信德》结厚谊;
    饮水思源话《信德》,此生相伴不分离。

本文标题:饮水思源说“信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